close

Split_(2017_film).jpg

《Split / 分裂》美國上映時間 2017/01/20,台灣時間尚未確定

導演: 奈‧沙馬蘭 (M. Night Shyamalan)

[代表作品:靈異第六感、驚心動魄、水中的女人、最後的氣宗、探訪]

主演:詹姆斯‧麥艾維 (James McAvoy)

安雅‧泰勒-喬伊 (Anya Taylor-Joy)

潔西卡‧蘇拉 (Jessica Sula)

海莉‧露‧李察森 (Haley Lu Richardson)

貝蒂‧芭克利 (Betty Buckley)

劇情簡介:

故事敘述凱文被信任的心理醫生診斷出擁有二十三個人格,但還有一個未知人格尚未覺醒。使得他不得不綁架三名十幾歲的少女,來讓自己不被眾多人格的競爭下被吞噬....。

 

這部是由印度導演奈‧沙馬蘭所執導的電影,過去曾拍過許多驚悚恐怖片,有幾部大家也一定都耳熟能詳,除了《靈異第六感》廣受好評之外,之後的幾部作品評價都稍差,我認為是他的驚悚風格較為沉悶,在刺激度上略為缺乏,所以觀眾的接受度比較低。但這一次的題材與故事的精彩度或許能帶來不同以忘的震撼與刺激。

split_2017.jpg

這一次X教授詹姆斯‧麥艾維挑戰一人分飾多角,扮演壞人、小孩甚至是女人,這24個人格不斷交換,光是用想的就覺得腦袋跟心理都很疲憊。其實詹姆斯‧麥艾維滿常演出腦波層面或是內心充壓力的角色,例如刺客聯盟、X戰警、贖罪,而我認為他詮釋的也非常好,也許跟他母親是精神科護士有關吧。這部電影的一大特點是他正在成形的第24個人格-野獸。另一大特點是他自己設計了一場綁架案,為的是不讓自己被其他人格所吞噬。

maxresdefault.jpg

 

也許會聯想到有關人格分裂的議題,我想順便推薦幾部我認為非常好看的電影,《致命ID》、《驚悚》、《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》、《隔離島》、《鬥陣俱樂部》。

4b93a45238158.jpg

《隔離島》

4bdee4ecde3e0.jpg

《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》

1357622830-2467979408_l.jpg

《鬥陣俱樂部》

Identity_movie.jpg

《致命ID》

zcibmaynks0jhozaqxtywimv8nt.jpg

《驚悚》

五部電影裡就有兩部有艾德華‧諾頓 (Edward Harrison Norton),個人對於他的演技非常欣賞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n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